激谷船歌

【摇滚莫扎特】调不准的吉他

项目编号:scp-1205

项目等级:safeEuclid

特殊收容措施:

scp-1205需放在用木制家具装璜、隔音效果极好的室内,竖放摆好,需要每隔一段时间进行修护。每个听过scp-1205弹奏的人都应进行c级记忆消除和心理检查,包括在监控室听到了scp-1205的音乐的工作人员,并且对scp-1205的录音进行严格保密不得泄露。严禁对scp-1205进行录音、并删除一切备份文件。

描述:scp-1205是一把缺角木吉他,上面画着星星和有着经纬网的地球,还有一些无法辨认的图案,大概是很久前画上去的,很多都已经模糊不清了。乐器本身没有任何问题,但是任何人都无法将音调准,更别说弹出正确的乐曲了。可是它却会在无人使用时自己弹出曲子,经过观察,scp-1205在弹奏时琴弦真的是因为震动而发出声音。

研究表明scp-1205的音乐只能对有生命的实验对象产生效果,尤其会使人类的实验对象对scp-1205的音乐产生依赖性,对它的需求越来越强烈,极少数人甚至因无法听到它的音乐而发疯。最严重导致测试对象人间蒸发,详见附录2。


几乎所有的实验对象都能够得知乐曲的名字,尽管他们互不相识也从没交流过,因此研究员判断这些名字就是乐曲本身的名字。

引用的回答01:“今天弹的曲子叫RDV au pont,它讲了一对逃亡的情侣的故事,但是这首歌的创作花絮更加令人感到悲伤。”测试对象仍然无法从悲伤的音乐中解脱出来,她哭着做完了记录。

引用的回答02:“很明显这是一首歌曲,它本该有歌词,但我却不知道应该跟着它唱些什么——这些音乐是发自内心的。”测试对象是一个年轻的音乐人。

引用的回答03:“我隐约感到这是一首由两个人唱的歌,而不单单是一首曲子。”


附录1:发现记录

scp-1205在■■/■■/20■■发现于法国巴黎的一栋别墅。特工■■■听到无人的室内传来音乐声,由此发现该项目的异常现象,随后该项目被收容,特工■■■■■■■已被进行记忆消除并确认身体和心理无异常。


附录2:

■■/■■/20■■,项目异常性质更新:

与scp-1205长期接触的测试对象会从时空中消失。详见事故记录1205-A

事故记录1205-A:

测试与实验,不同个体接触scp-1205的反应与现象。

实验001:测试对象*,姓名是■■■■■■■■■■■ ■■■■■■■,男性,年龄■■,身高17■,职业艺术家,歌手,精通吉他、钢琴等乐器。

第一次实验 测试对象一看到scp-1205就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起初他仔细观察了好一会儿。

引用的回答01:“这些图案看上去非常眼熟,这些字迹就像我自己写上去的一样。”

5:21 测试对象开始弹奏,很快他发现这台吉他音不准,于是开始调音。

6:42 测试对象把scp-1205放在原处,微笑的盘腿坐在地上看着它。

8:19 scp-1205开始自动弹奏,这一次弹奏的曲子名称是Vivre à en crever。测试对象坐在原地跟着曲子摇晃身体,突然他开始跟唱:

On part,

Sans savoir,

Où meurent les souvenirs,

Notre vie défile en l'espace d'un soupir

空出了一段之后他又继续唱

Qu'hier encore

On ne cessait de maudire

S'il faut mourir

Autant Vivre à en crever

Tout retenir pour tout immoler

S'il faut mourir

Sur nos stèles ,je veux graver

Que nos rires

Ont berné

La mort et le temps

中间又空了一段,但是嘴在小幅度的动说明还在跟唱,

On se reverra,On se reverra

唱到这两句的时候点了两下头。

之后又重复了一遍

S'il faut mourir

Sur nos stèles ,je veux graver

Que nos rires

Ont berné

La mort et le temps

(省略)

scp-1205又弹奏了几首歌,测试对象均做出了回应。

引用的回答02:我没有听过这些歌,就像被不可名状的力量和思念牵引着跟着唱了出来,下意识的填上了歌词。


这是任何一个测试对象不曾有过的,研究员十分珍惜这次机会,又让他多做了几次实验。


第二次实验 研究员在室内放置了另一把普通吉他,测试对象进入后先向scp-1205打了招呼,说了意大利语的“ciao”。

4:02 scp-1205开始弹奏。

第二首歌的时候测试对象注意到了研究员准备的吉他,于是他为这台吉他调音,巧合的是,scp-1205停止了自己的演奏,待测试对象准备好后,他们开始一起弹奏。


研究员对这一现象非常兴奋,希望能够推进实验,于是在不清楚记忆的情况下反复做了几次实验,每次室内都摆放了不同的物品,测试对象总能有选择性的用准备的物品与scp-1205进行互动。


第三次实验[数据删除]。


第四次实验 测试对象开始与scp-1205聊天。在没有第三个人听到声音的前提下测试对象回答说他得到了scp-1205的答复,并认为scp-1205是复数的人类,他们的名字分别是■■■■■■■和■■■■■■、它对自己调不准音十分不满。


第五次实验 测试对象与scp-1205交流后开始自己弹唱起来,在弹奏时琴弦崩断。测试对象表现出负面的心情波动,并要求研究员为他准备新的琴弦。


第六次实验 测试对象与scp-1205共同作曲。测试对象使用意大利语和法语填词。


实验频率正变得越来越快。第六次实验结束的第二天测试对象就回来询问下一次实验的时间。研究员的答复是一个星期后。


测试对象再也没有出现过,当研究员开始注意到时测试对象已从人间蒸发。


■■/■■/20■■,发现该项目的特工■■■■■■■亦人间蒸发。


■■/■■/20■■,量子物理学博士■■推断测试对象和特工■■■■■■■已从该时空中消失。


*脚注:该测试对象经由项目负责人Dove博士推荐,特别邀请进行实验。

Dove博士的推荐理由是这位艺术家的作品风格与scp-1205上的涂鸦十分接近、并对这位艺术家人间蒸发的遭遇感到抱歉。


附录3:

scp-1205的录音文件[数据删除]





[scp-1205是时空B的米flo共同拥有的吉他,同时时空B的米flo以时空A(这篇文章中的“世界线”)的人们无法察觉的状态共同存在着,演奏吉他的人是时空B的米flo。这个世界线里没有法扎和米flo,所以人们不知道那些都是什么。来到时空A后米开来和flo(即测试对象和特工■■■■■■■)失去了一部分记忆并且有了新的“人设”,在接触了scp-1205后逐渐恢复记忆,米开来在实验时与残留在吉他附近的“灵魂”或“幻影”(就是上文提到的时空B无法被时空A的人察觉到的的米flo,但他们弹琴的声音可以被听到)进行交流,最后米开来意识到自己其实就是时空B米开来,flo是时空B的flo,于是一起回到了时空B,遗憾的是他们并不能把吉他带走。至于他们来到时空A的原因仍然未知。

*读者存在于时空B,即有法扎和米flo的世界线里。我们看到的是时空A的基金会的文章。]

评论(2)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