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谷船歌

【摇滚莫扎特】回来了

变小梗

小学生文笔有可能ooc

这是一个大师失而复得的小甜饼(绝对是真的

有一点点《时生》的设定

借鉴了《莫扎特传》莫扎特去世时的设定

【1】        

       莫扎特醒过来发现世界变大了,或者说,是他自己变小了。

       昨晚的宿醉让他的头隐隐作痛,他闭着眼睛按了按头,伸手去拿床边的杯子的时候发现碰到的还是被子,再够一够,还是杯子,他睁开眼才发现了这一个悲惨的事实,他陷在了松软的床里,我们可怜的小莫扎特在床海中扑腾了很久。

【2】

        不算怎么说经过了一番折腾我们的主人公莫扎特现在已经“正正常常”的站在了床头柜上,他看着突然变大的空落落屋子,不知如何是好,先去找谁呢?康知道他在这里吗?他为什么会这样?所以他现在要如何是好呢?

        突然门开了,一群人拥了进来,康在人群的最前面,一脸悲伤,旁边的人搀扶着他,他的大师-萨列里在人群中,低着头看不清表情,人群黑乌乌的压着,莫扎特感受到有些事情不对,他拼命地喊着期望有人能看到他,但是所有人都在看着凌乱的床铺。“床铺上明明没有任何东西!”莫扎特在喊着,“请看看这里的我吧!”萨列里仿佛突然受到了什么召唤,抬起头看向了旁边,然后他的视线与柜子上的小莫扎特对视了,这位尊贵的宫廷音乐师露出了见鬼一样的表情。“莫扎特!”萨列里不禁叫出了声,周围人纷纷投以了惊诧的眼神,康斯坦斯生气的转过来“您在开什么玩笑,如果您不尊重莫扎特,您可以离开!”萨列里惊讶的看着在柜子上的莫扎特和其他人盯着的空无一人的床,最后选择了沉默。

【3】

       于是事情就变成了现在这个画面,莫扎特身上裹着小毛巾(虽然它看起来像他的小被子)站在了桌子上,萨列里坐在桌子前,一脸严肃的盯着他将自己裹的更好看。莫扎特收拾好自己,正好对上了萨列里打量自己的眼神,莫扎特草率的鞠了一躬,开始了他炮弹式的语言袭击“大师您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突然就变小了我很慌张但是很好玩啊”“啊大师你看这样的我可爱吗?”“大师你见过这种事情吗的吗知道怎么变回去吗?”萨列里被这一连串的问题问到有点发蒙,突然他用伸出了一只手指直直的朝莫扎特戳过去 ,莫扎特在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被突如其来的手指戳了一个跟头。他坐在桌子上不可思议的看着大师,我们的大师假装无事的收回手指,清了清嗓子试图掩盖自己不可思议的行为“那么莫扎特,”大师突然开口“你知道发生了什么吗?”莫扎特利落的从桌子上站起来,毛巾松松垮垮的挂在他的身上,露出了大片的胸膛“我亲爱的大师,我只记得我在喝酒作曲,啊那是多么美妙的音乐啊,然后就是刚才,我变小了”莫扎特抓了抓头发,“大师您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萨列里看着前面这个小的莫扎特,他是那么脆弱,一根手指就可以戳倒,但是他又是无比坚强,对世界上的所有事物都有着充足的热情,这个一个手掌大的小人身体里蕴藏着无尽的天赋,他写下的是上帝的音乐,每一个音符都是对生命的吟唱,自己是多么的羡慕这个人,多么的嫉妒这个人,却又是多么的想挽留这个人。然而现在......萨列里暗暗下定决心,既然上帝把他交给了自己,那么这一次,自己一定会珍惜这次机会,不会轻易放手了

【4】

       开始当奶爸的第一天,萨列里觉得自己经历了一个人生的坎。在他的过去生活中从来不包括小孩子,然而他却在一夜之间拥有了一个比小孩子还难照顾的小人。小人的身体很软,萨列里托着他转移阵地的时候总是担惊受怕会不会伤到莫扎特,所以最后莫扎特有了一个新窝作为他的小汽车——萨列里的口袋。复杂华美的领花下面的小口袋恰好可以装下莫扎特,小小的莫扎特扒在口袋边上,露出一个小脑袋,从配饰中向外探头,本来很可爱的画面却由于这个不老实的孩子变得令萨列里每天都很暴躁,莫扎特在口袋里永远都不老实,蹭来蹭去的让大师总有一种奇怪的感觉,还永远停不下来他的十万个为什么和突如其来的感叹“啊原来变大的世界是这样的!”“大师你快看刚才的那个人他的衣服没穿好哈哈哈”“大师你晚上睡觉居然穿这么多吗!”“大师你居然在偷吃小甜饼诶?!”萨列里站在长桌前,手里的小饼干吃也不对不吃也不对,索性自暴自弃塞到嘴里,然后将领巾放下来全部遮住莫扎特的小袋子,听着莫扎特在袋子里的抗议和故意做出来的不满的小动作,萨列里第一次感受到了自己和莫扎特这么亲近,和之前的不同,放下了一切再重新建立的关系总是那么美好。

【5】

       最近维也纳还怪事特别多,天上的月亮变成了红色的,各种专家学者也无法解释只能说是圣迹,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萨列里大师变得很奇怪,在那件事情之后,大师总是会一个人说话,然后一个人笑,笑的频率不知道比之前高了多少倍!很多人传是因为那件事让萨列里大师疯了,而且!最奇怪的是大师居然爱上了洋娃娃,在各种的手工服装店里定不同的小衣服,这导致所有人在看到萨列里的时候心情都充满了复杂。

       而萨列里完全没有被这些流言影响,他在忙着另一件事情,给莫扎特做小衣服,莫扎特的身材很棒,哪怕是变小了也是一个英俊的小人,至于可爱这一方面,莫扎特是不承认的但又谁知道呢?做小衣服和写曲子在某种程度上是异曲同工的,假如你没有灵感作品便会十分普通,然而大师哪里做过衣服,最普通的衣服对他来说也充满着陌生。萨列里拿着尺子对着前面的莫扎特,纠结着不知道从哪里下手,他本来想到去给莫扎特订做一套衣服却由于这件事过于惊世骇俗选择放弃,只能选择自己去量制然后到娃娃的店里定制,莫扎特光溜溜的站在萨列里面前扭来扭去,量尺比对着小人的身高,手总是要碰到莫扎特的身体,萨列里慌张的抽回了手,莫扎特的皮肤滑滑的,但是却不肯老老实实的让大师测量,萨列里用手指头固定住不老实莫扎特,用线头测量了他的三围,看着扭动的莫扎特,萨列里突然起了坏心,他用手拨了拨同样变小的莫扎特的小弟弟,淡定的吐槽“对于这个身高来说挺大的啊。”然后不管后面莫扎特涨红的脸,自己一本正经的做别的事情。

【6】

       萨列里总是会盯着莫扎特,莫扎特的小窝就在萨列里的床旁边。他曾在莫扎特回来的第一个晚上莫扎特睡着以后盯了一个晚上,他就睡在他的枕头边,同样的容貌不同的尺寸,却拥有着同一个灵魂,这个灵魂不记得之前他经历过的所有的绝望,所有生活的压迫,却拥有最美好的记忆,他将手指按在了莫扎特的胸口,小小的心脏在那里跳动着,手指移动,描摹着脆弱的脖颈,天才的生命总是短暂的,他现在按下去这个天才就真的会从世界消失,在他思考的时候,莫扎特突然转了个身,抱住了他的手指头,腿骑了上去,还有这因为舒服发出来的熟睡的绵长呼吸,不知道梦到了什么的,还吧唧了一下嘴。萨列里心瞬间就软了,小心翼翼的抽出手指,给小人掖了掖被子,一夜好眠。

【7】

       再让我们回到莫扎特身上

       莫扎特很茫然,任所有人一睁眼起来发现自己变成了小人国里的成员都不可能淡定的接受,虽然一旦习惯了这种设定还会觉得萌萌哒。他现在足够小可以扒在大师的胸口,他曾经无数次觉得大师并不在乎他,然而这一次变小,他每天都和萨列里在一起,看到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大师,这个大师会小心翼翼的捧着他,会给他找衣服,会把食物切成小块给他吃(他有一次爬到了面包上面然后大师捂住了脸露出了疑似红晕被萌到了什么的他才不会说自己看到了呢!)

        莫扎特坐在口袋里心里想着,这样的生活也不是不好,他手边放着对于他足够大的纸片用来记铺子,萨列里也很照顾他,唯一缺点是他不能回家,他想看一看自己的儿子,但是现在这个躯体,回家了也会吓到别人的吧。

        就在他思绪飘的时候,突然口袋外传进来了熟悉的声音“萨列里大师”是康斯坦斯!她来见萨列里了!莫扎特站起来,扒在口袋边向外探望,康斯坦斯还是那么美,却穿的丝毫没有他印象中的艳丽,她看起来很疲惫,仿佛经历了什么巨大的打击,他的儿子站在他的旁边,抓着他的裙子,等等!莫扎特突然意识到,那是他的儿子!他的儿子已经这么大了吗,在他的记忆中他儿子不过仅仅只是一个小婴儿,他难道不是刚刚到了维也纳和康斯坦斯结婚拥有了这个儿子吗?所以,在他变小的时间内,究竟经历了什么?

【8】

       就像萨列里没有想过自己会养一只莫扎特一样,他也从来没想象过莫扎特的存在让他完完全全的改变了生活。

       他每天都在莫扎特的身边起来,一睁眼就是莫扎特的睡颜,洗漱的时候台子上会站着一个莫扎特用超小号的牙刷跟着他一起,给他换上定制的衣服,然后放到口袋里一起出门,还会在口袋里放进去小小的乐谱,办完每天要处理的事情,他们会坐在家里,用一大一小的酒杯喝点酒,然后讨论音乐,即使变小了,莫扎特的音乐天赋也是那么的惊人,他们俩思路碰撞着,沟通着,萨利里早已没有了那种最开始对于莫扎特的嫉妒之心,自从他把这个小小的莫扎特看做自己的责任之后,他更加沉迷于莫扎特的音乐,并以此为骄傲,然后他们俩会聊到深夜,分享除了音乐以外的世界,不同的人生让他们经历了太多不一样的事情,即使因为对一些事情的差别让他们争吵也不能阻止这种深度交流的快乐,而他们的互称已经变成了沃夫和安东尼奥,他们交换晚安,看着对方在自己的枕头旁边沉沉的睡过去,结束这一天,他在心里隐秘的爱慕不用说出来,因为对方世界里只会有他一个人。这样再好不过了呢,萨列里看着熟睡的莫扎特也缓缓的睡了过去。

       时间溜过去,萨列里睡熟了,莫扎特睁开眼,小心翼翼的爬了起来,爬到了窗边的柜子上,坐了下来,抱住了膝盖,安安静静的看着天上的红色的月亮,等到楼下传来清晨的马车声,他才钻回去,假装睡得很香感受着萨列里起床,自己再缓缓睁开眼睛,开始新的一天。

【9】

“你们看天上的红月亮居然已经成了半个了呢!”

“月圆的时候会发生什么啊?”

“会不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

“不管了不管了先喝先喝”

天上的红月冷冷的看着这片充满了庸人的土地。

【10】

       在那天康斯坦斯出现后,莫扎特的心情就一直很低落,没有了对音乐的热情,一个人在静静的发呆,萨列里知道他发现了什么,他自私的害怕莫扎特问他,即使那个才是真实的,这两天的生活就是一场梦,知道总会有醒的那一天,却私心希望他来的更慢一点。莫扎特终于忍不住了,只见一个小人一点一点的蹭过来,萨列里放下了笔,看着他,

“怎么了沃夫?”

“安东尼奥,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

萨列里心里叹了一口气,这一天还是到了啊

     “我突然的变小了,然后世界仿佛在我睡觉的时候飞速的过去了好几年,”莫扎特坐下来,做到了萨列里的手边,“还有那个月亮,他仿佛在召唤我,告诉我我有什么地方是应该去了的,而不是在这里”他靠在了他的安东尼奥的手上,“我到底怎么了?请告诉我好吗,安东尼奥。”

【11】

       萨列里是知道为什么的,他一直都知道。

       他在某个他意识不到的节点上,爱上了莫扎特的音乐,至于对他本人什么时候爱上的,他不知道,也不必知道。爱上一个人很痛苦,你看着他花天酒地,看着他游走在女人之间,却从来不向他投过来一眼,甚至连音乐——就连萨列里最真爱的音乐,也不能让莫扎特多看他一眼,在莫扎特的心中,他大概和那些达官贵人没什么不同吧,为了荣誉献出自己的一切,让莫扎特感到唾弃。萨列里甚至生出了恨意,对莫扎特音乐的嫉妒与对莫扎特无法直言的爱让他对莫扎特变得冷漠,却控制不住自己总想看到他。他看着莫扎特失意,看着他穷困潦倒,看着他的妻子儿子离开他的身边,然后他们最亲密的一个晚上到来了,他帮助莫扎特记录了安魂曲,他在努力的跟上天才创作的步伐,他从来没觉得自己内心如此的充实过,他想明天起来写完了这个谱子他就去资助莫扎特,把他邀请过来和他一起住,为他提供钱财让他不要为生活担忧,然后写出世界上无人可比拟的上帝的音乐。上帝却开了一个玩笑,在这个他放下了一切的时候。

莫扎特去世了。

      萨列里看着莫扎特的实体远去,看着黑色的棺材渐渐消失成一个黑点,然后他落魄的走回家,将耶稣像握在手里,跪在地上,“我的主啊,您为何要对我开这样的玩笑,您不该带走这位天才,他才仅仅将您的声音向世人展示了36年,”泪水静静地留了下来,萨列里把自己缩成了一团,“让他回来吧,我愿意放弃所有我的荣誉,名声,甚至我自己,让他回来吧!”泪水渗进了十字架的木头上,萨列里无声的哭泣着,在这个充满庸才的小镇,为莫扎特的去世留下最真诚的泪水。

      第二天,萨列里在去莫扎特家收拾遗物时捡到了只能被他看到的莫扎特,晚上,红色月亮出现了。

 

【11】 

       莫扎特听完了这个仿佛不属于他自己的故事,所有的记忆打着转回到了他的脑海里,他记得那个可怕的黑衣人,那个夺命安魂曲,滑稽可笑的歌舞剧,还有那个萨列里,那一晚上的萨列里。莫扎特沉默了,他站了起来看向窗边的月亮,即将满月的月亮透露着一种诡异的残缺感,或许是该离开了,莫扎特回头看向大师,这个熟悉的人,自己爱慕的人,这个自己曾经认为他看不起自己的人,他小小的身体撞进了萨列里的手里,然后轻快的对他说“带我去看看最后充满回忆的世界吧”

       那一天晚上没有人说话,也没有人睡着

【12】

      第二天他们沉默着换好了衣服,莫扎特照常的坐在了萨列里的口袋里,他们一起去了歌剧院,莫扎特新写出来的歌剧还在上演着,仿佛不受到他自己去世的影响,但是细看却发现有的观众和舞者在最后谢幕的时候偷偷抹泪。人们生活还在继续,仿佛没有被他不在这个世界上影响,他走进之前的家,康斯坦斯已经搬走了,空荡荡的屋子还依稀能看到他们过去的日子,墙上的父亲画像没有被带走,父亲不曾言说的爱给予了他的天赋和他的生命。他看着自己写谱子的台球桌,他最爱的那架钢琴,然后,回顾了这个充满了记忆的屋子。

       “安东尼奥,我们走吧。”

       他们没有回家,而是走到了小河边,天已经黑了下来,月亮已经挂在了天上,红的令人觉得残忍。萨列里坐了下来,莫扎特靠在他的腿上。

       “安东尼奥,您知道我很怕您吗?”

“为什么?”

      “因为您足够耀眼,您的曲子也充满的生命,第一次见到您我就已经充满了敬意,却担心您从来都不在乎我。”

     “然而我很在乎,沃夫,你的天赋无数次的让我感到嫉妒,却又感到敬佩,相比之下我只是一个小人而已。”

     “不要这样说,我亲爱的安东尼奥”莫扎特哽咽了。

     于是最后一个晚上他们说了很多很多。

【13】

      天亮了,月亮逐渐要消失了,莫扎特渐渐地开始变大,恢复到了正常,他蹲下来看着靠在树上睡着了的萨列里,将吻轻轻地落在了他的额头上

      “Ich liebe dich”

      他消失了,终于真的消失在了这片天地,萨列里醒过来,看着空无一人的世界,低低的说出了他最后也没说出来的话

      “Ti amo”

【14】

      维也纳的萨列里变了,他变得正常了,和之前的萨列里一样。

 


评论(9)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